恬二

吴邪的白鞋

背景雨村

cp:瓶邪

大概是一个哥想把天真无邪再还给他的故事


我们大概每一两个月去一次镇上采买物资,这次是为了采购新鞋,所以全家三人都出动了。

小镇上新开了一家百货商场,就矮矮两层,可是在这儿已经算得上是繁华了。鞋子被成双的排列在透明玻璃板上面,还打了颇高级的光。

一双白色运动鞋在墙上闪闪发光,让人不禁多看两眼。打工的小妹妹可机灵,笑嘻嘻的夸我眼光好。“哥,你眼光真好。来我们店里的帅哥都喜欢拿这双鞋。”我一听就想摇摇手。可她已经她麻利的拿出了我适合的鞋码,怎么着也得给人姑娘一个面子不是,就只能别别扭扭的试了试。

我已经很久没有穿过白色运动鞋了。不是不喜欢,相反我上大学的时候最常穿白色。年轻时候,不用什么很贵的行头,一双白鞋一套休闲的衣服就足够了。那个时候还有初生牛犊般的心境,一门心思的往谜团里扎,现在想想只觉得唏嘘。可是后来逐渐深陷、迅速成熟,就再也配不上白色的衣服了。啤酒小龙虾陪伴的熬夜看比赛的大学时光,都远的像是上辈子的事情。

我不禁穿上鞋走了两步,店员小妹妹眼睛一亮“哥,你穿这鞋真年轻。瞧着年轻了不少呢,看着跟大学生一样!”我觉得害臊,我已经过了穿白色运动鞋的年纪了。更何况这双鞋的款式和模糊记忆里那么相似,就像是在嘲笑我拙劣的模仿,实在是刺目的很。

胖子也贤惠的来劝我不要买那么难洗的鞋,并且大声的威胁我说不会给我刷鞋。我也连连说什么白鞋太难刷的话,就想把它脱掉。

一直安安静静的闷油瓶忽然发话了,修长的手指拿起了我那双破破烂烂的旧鞋,自作主张的放到新鞋的盒子里了。

这就是要买的意思了。

他黑漆漆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。

“就拿这双,我给你刷。”


end


哥啊真的是温柔的要命的男人啊!!



评论(2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